四季豆和豆角是同种蔬菜吗?四季豆和豆角有什么区别?

来源: 互联网

很多人容易把四季豆和豆角混淆,认为是同一种蔬菜,其实四季豆和豆角在大部分地区是不同的,虽然两者都是蔬菜,长相也很相似,但还是有区别的,四季豆和豆角在外形和味道上都是不同的,那么四季豆和豆角有什么区别呢?四季豆和豆角的区别在哪些地方?

1、四季豆

四季豆有的时候也被称为芸豆和菜豆,当然有少数地区也称之为豆角,但是四季豆和豇豆是有区别的,四季豆比较短,而且横截面没有豇豆那么圆,一般是扁的,所以也被称为芸扁豆,四季豆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在夏天和秋天吃得比较多,四季豆不管是单*炒还是和肉类炒都很好吃,肉质偏软,生的四季豆有毒,所以吃四季豆之前一定要**四季豆熟了。

2、豆角

豆角其实在很多地方有不同的叫法,一般人都称之为豇豆,有的地方还称之为长角豆、带豆和裙带豆等。豆角是一种细细长长的蔬菜,一般在夏天的时候盛产,豆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豆角的肉质比较肥厚,嫩的豆角炒熟后是脆的,老的豆角炒熟后是软的,还可以将豆子剥出来单*烹饪食用,豆角的营养很丰富,被称为是蔬菜中的肉类,一般我们见到的有青豆角和白豆角两种。

3、四季豆和豆角的区别:

(1)外形不同

豆角(豇豆)比较长,四季豆比较短。

(2)四季豆含有皂素,而豆角不含皂素

未煮熟四季豆,豆中的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为了防止出现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将四季豆煮透、煮熟。而豆角不含皂素,不煮熟不会出现中毒的情况。

(3)营养价值不同

四季豆和豆角在营养上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同之处是它们都性温、胃经,都具有化湿健脾的功效,能调和脏腑、益气安神,夏天吃了都是有很大好处的,能消暑去水肿,而且它们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帮助消化,这两种食物不熟的话都容易中毒。不同之处在与豆角的营养成分比四季豆的更为丰富,豆角中的维生素含量和种类更多,能提高人体抗病毒的能力,豆角的叶子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四季豆和豆角是两种不同的蔬菜,它们在外形、营养价值等上面都是有区别的。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四季豆因为含有皂素,会刺激人体的肠胃,从而引发食物中毒,所以四季豆在食用前一定要煮熟。四季豆和豆角都是夏季大量上市的蔬菜,大家可以买来吃额!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