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有苦味是怎么回事?榴莲为什么吃起是苦的?

来源: 互联网

榴莲是很多人又爱又恨的水果,因为很多人受不了榴莲的味道觉得榴莲很臭,而很多又非常喜欢吃榴莲。榴莲是一种营养比较高的水果,不过不要吃多了,是会上*的,有人吃榴莲时会有苦味,这是怎么回事呢?榴莲为什么吃起有苦味呢?

为什么有些榴莲是苦的

榴莲有苦味不是变质,只是因为它熟过头了或者还没成熟。有些**的榴莲是甜中带苦的口感,所以榴莲发苦没有大问题,还是能吃。

其中猫山王就是苦中带甜的品种,它的果肉颜色金灿灿,黄澄澄,外面如同打了蜡一般的油光水滑。猫山王分老树产的榴莲和新树产的榴莲,树龄越老的榴莲会越苦,但是这种苦味不是纯苦的,猫山王榴莲是一种苦后回甘的感觉,先甜后苦再甜,一口下肚先苦后甜,就像大多数人的生活一样,苦涩和甘甜不会同时到来,但总绵密相伴。初次尝试的可能会不习惯,但是吃过几次之后,就会爱上这种带苦味榴莲了!

吃榴莲需要注意什么

1、咽干、舌燥、喉痛等热病体质和阴虚体质者慎食。

2、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不应食用。

3、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4、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5、中医认为: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6、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7、榴莲含有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9、老年人应特别注意,榴莲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气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须少吃、慢吃。

10、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

11、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12、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以上就是关于榴莲为什么吃起有苦味的相关介绍了, 榴莲有点苦主要是熟过头了,但是甜中带点微苦是正常的,如果还带有酒味的话,估计是变质了,*好不要食用。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