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蓝莓吗?蓝莓一天吃多少合适?

来源: 互联网

蓝莓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蓝莓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很多人都爱吃蓝莓,不过蓝莓虽然好吃但也不宜多吃,那么蓝莓**吃多少合适?孕妇可以吃蓝莓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蓝莓吗

孕妇是可以吃蓝莓的,但应控制食用量,切忌多吃。要知道,蓝莓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钙、铁、磷、钾、锌等微量矿物元素,这些营养元素的存在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而且酸甜可口,适量食用可以补充孕期所需营养,促进食欲,有利于缓解孕吐等好处。

蓝莓不宜多吃

孕妇适当吃蓝莓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不过蓝莓也不宜多吃,蓝莓吃多了会导致腹泻,对孕妇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在妊娠期间出现频繁或剧烈的腹泻,不及时吃药制止,会影响孕妇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胎儿的营养状况。其次,腹泻时,女性体内会分泌一种叫**腺素的天然化学成分,它会进一步刺激肠道,加重腹泻症状;同时,这一化学成分还会刺激子宫收缩,可能导致流产和早产所以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里,对食物一定要严格把关。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水果都是含有一定量的果糖的,吃多了之后很容易造成妊娠期糖尿病,从这一点来说,对于蓝莓的量孕妇是需要控制的。

蓝莓**吃多少合适?

虽然蓝莓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价值较高,但再好的东南也不宜过量食用,而且蓝莓还是一种偏凉性的水果,一般**食用20粒左右就好了,不宜过量食用。

一般来讲,现在市面上一盒蓝莓的重量大概在125克左右,一个人**食用一盒蓝莓超出了蓝莓的**摄入量,因此,不建议**吃一盒。

蓝莓怎么清洗?

用清水冲洗

用清水冲洗的时候,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去破坏在蓝莓鲜果上面的那一层白霜,洗的时候只要用清水轻轻的冲洗一下,就能够把表面上的那些灰尘清洗干净,这样,也能够**在蓝莓表皮上面的那一层果粉不会掉,果粉和果皮当中含有的花青素是非常高的营养物质。

用淡盐水泡

在市场上有的蓝莓是自己家庭种植的,在种植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打农药的情况,所以,在市面上买回来的蓝莓*好要用盐水来做浸泡和冲洗,新鲜的蓝莓*好是放在盐水里面泡上十分钟左右,在泡的过程当中,要注意用手搅动几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首页 市场分析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