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有保质期吗?醋过了保质期还有用吗?

来源: 互联网

醋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调味品,做菜时加上醋不仅不能增鲜还能开胃,醋能有效的防止疲劳、帮助消化,还能增强肠道杀菌功能,对于美白保护皮肤也是很有用的额!我们经常使用醋,你知道醋有保质期吗?醋过了保质期还能吃吗?过了保质期的醋有什么用呢?

醋有保质期吗?

1、*先,醋的保质期是国家对行业的规定,也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一个表现。瓶装醋的保质期一般是在3年左右,饮食中所用的醋按照这个保质期来使用即可。

2、但是,醋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出现外观上的表现,如夏季温度较高,醋的表现会长醭,需要过滤加热之后才能食用,如果醋已经变成浑浊的样子,则不能食用了。

3、虽然醋能起到消毒、杀菌、防腐的作用,但自身却容易变质,比如在加工过程中,如果环境不清洁的话会产生醋鳗和醋虱,人体食用之后很可能会感染寄生虫病。

4、为了让食醋维持其固有的形状,在保存的过程中要注意,瓶装醋在保质期之内用完,散装醋则要在过滤、煮沸之后装入洁净的瓶子中。

总之,生活中我们要合理使用、保存食醋,要把食醋放置在干净、低温的环境中,盖严备用,以防醋在保质期内发生质变。

过期的醋还能吃吗?

过期的醋*好不要吃,因为内部已经发生了化学反应,形成了对身体不利的物质。但是过期的醋还可以用。

过期的醋有哪些作用?

1.擦皮鞋时,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铜、铝器用旧了,用醋涂擦后清洗,就能**光泽;宰鸡杀鸭前20分钟,给鸡鸭灌上一汤匙醋,拨毛就变而易举了。

2.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软后一擦就掉;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泽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浓度的醋水抹,然后用湿布铺垫熨烫,亮斑即可消失。

3.醋还有消毒杀菌作用。用醋拌的凉菜卫生爽口;用醋蒸熏房间,能杀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热后洗头可防*脱发,头屑过多;用醋调石灰粉,涂敷腋下,每日二次能*疗狐臭。

虽然醋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道调味品,但大家对醋的了解还是比较少吧!其实醋也是有保质期的,并不是放的越久越好,一般保质期在三年左右,如果过了这个保质期,就*好不要用来吃了,过保质期的醋大家可以用来擦皮鞋或者玻璃!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