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可以放冰箱吗?花甲如何保存?

来源: 互联网

花甲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尤其是遇到超市打折促销,大部分人就会疯狂囤货,那么问题来了,购买这么多花甲,一时又吃不完,该如何保存呢?花甲这种海鲜食物,遇到夏季这个炎热天气,如果不好好保存,是很容易坏的,那么花甲可以放冰箱吗?花甲放冰箱保鲜好吗?花甲该如何保存呢?

花甲可以放冰箱吗?

没煮过的花甲,可以放冰箱冷冻。正常冻一个月都没有问题,只是海鲜**鲜了。

花甲也属于海鲜类,保存时对温度的要求很高,鲜活的花甲,通常保存在0~4度的水中,一旦花甲死掉,在10度以上很快就变味坏掉了。而保存死的海鲜温度通常要求在-18度以下。

而冰箱的冷藏室显然不具备保存死掉花甲的能力,所以短期保存花甲可以放在冷藏区,长时间保存一定要放在冷冻区。

花甲是要在咸水湖或海的生物,一般比较难养活,*多维持7-10天,你要弄个大点的空间,*好还要养些咸水(自来水加盐就好,记得勤换水)植物,在加些好一点的泥土在咸水里在养花甲。

花甲放冰箱保鲜好吗

*好不要。因为花蛤是活体,放在冰箱冷藏会使花蛤死亡,起不到保鲜的效果。正确的办法是将花蛤放在水里养着,这样花蛤就不会死掉。

另外花蛤*好当天吃,放冰箱冷藏味道肯定不如新鲜的花蛤。

花甲如何保存好?

保存前注意,买回家的花蛤必须是活的,鲜活蛤蜊是一切的基础。

1、往水里面加入一些食盐,放入花蛤浸泡着,上面盖一层塑料袋,戳几个小孔,放入冰箱里面的保鲜层,这样可以放2-3天左右。

2、用尼龙网袋来装花蛤,用力扎紧袋口,紧到花蛤之间根本没有空隙,尽量压紧,然后装入一个泡沫箱子,上面放上10-20厘米厚的冰块,*厚再盖上盖子或者透明的薄膜。

3、拿一容器稍微加点水,只要能**湿润就可以,然后放入蛤蜊,在蛤蜊上盖上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放入冰箱冷藏,该法要经常看看毛巾纸巾有无保持湿润。

4、将蛤蜊装入塑料袋或者保鲜袋,并将袋子扭紧,以叉子在袋子上叉几个气孔后装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

tips:不管哪种方式,都不能存放太久,除非你是要做科学实验。一般来说要三五天吃完。

任何食物都是新鲜的才好吃,尤其是打折促销的花甲更要好好保存了,建议大家不要把花甲放在冰箱保存,放冰箱保存会导致花甲死亡,吃起来也就不新鲜了,以上介绍的花甲的保存方法大家可以试一试,但建议大家的是,一般买回来的花甲尽量早些吃完!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