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可以放冰箱保存吗?大米如何保存不发霉?

来源: 互联网

大米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主食,相较于其它食物更容易储存,因此很多时候大家都是将它随意的仍在角落里,其实这是不健康的一种做法,而且有时候还可能会出现长霉的情况,那么大米可以放冰箱保存吗?大米如何保存不发霉呢?

大米可以放冰箱吗

营养医师介绍大米是可以放冰箱的,不过不能放太长的时间。放置时间较长的米在夏季*易生虫,而冬季生虫率较低。

将过冬后存放的剩余米,分别装入干净的口袋,分期分批送入冰箱冷冻室内使其经历24小时“寒冬#39;quot;折磨,如此处理后的米,在夏季到来后,都不易生虫。

大米能放冰箱保存吗

大米是能放冰箱保存的,因为冰箱里面比较干燥,不易发霉变质,而且温度低,不利虫子生长,不过建议*好不要这么做。

*好是不要冷冻,会影响米质的精道。可以放在保鲜层里,或者放在一些通风干燥的地方,不要晒着阳光就行了。

因为冰箱里的温度较外界更低,大米适合在恒温的条件下保持,放在冰箱时间长了,反而会影响大米的口感和味道。

大米如何保存不发霉?

1.用大蒜储存米

防止大米生虫的储存方法有很多,大蒜储存方法就是其中之一。将大蒜去皮,跟大米放进装大米的袋子里,即可起到灭菌、驱蛾、杀灭*粉螨的作用。另外八角也可以起到类似的作用,但放入大米之前*好用手掰开,以使其效果更加明显。

2.用白酒储存大米

将酒瓶竖直,**大米**,敞开盖,让酒瓶口略高于米面,然后将大米密封起来即可。为了能让酒瓶在米中站稳,而且还要密封,建议尽量把大米放在带盖的密封容器中,而不是袋子里。

3.花椒储存大米

花椒具有特殊的刺激性香味。这种香味可用来驱虫,因此用花椒储米也是可取的。

具体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一、将适量的花椒(一般40粒即可)放入锅内,然后加入梢多于浸泡存米布袋所需的水量。将水烧热,晾凉,把存米布袋放入花椒水中浸泡约5分钟,然后拿出来晾干。这时再装入大米。大米就可以长时间存放也不虫。二、将花椒放进透气性好的纱布或薄布内包成若干小包,然后将小包均匀地放在的各个角落,再系紧袋口即可。

大米如果储存不当就会引起发霉、生虫等。影响我们食用大米的口感,严重的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对于大米的储存除了要掌握一些技巧之外,还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大米在保存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大米不宜与鱼、肉、蔬菜等水分高的食品同时储存,否则大米吸水,导致霉变。

2、大米不宜存放在厨房内;因厨房温度高;湿度大,对大米的质量影响极大。

3、大米不宜靠墙着地,通常要放在垫板上,这样做的目的同样是为了防止大米霉变或生虫。

4、大米不宜放在炉灶旁。离热源太近,大米会发热而引起质量变化。

5、夏季炎热,打开袋子食用建议是放在瓶子里*好不要放在袋中,隔绝空气。

大米虽然比较好保存,但稍不注意还是会出现长霉的情况,一旦长霉了就*好不要吃了,以上介绍的关于大米的储存方法,大家可以试一试呢?这几种方法对于防止大米生虫、长霉是很有效的额!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