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要注意什么?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来源: 互联网

夏天到了,天气也变得炎热了,苦瓜是很适合夏天吃的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苦瓜降*消暑。那么吃苦瓜需要注意什么?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不能和寒性食物同食苦瓜性寒,而且寒性还比较重,不适合生吃,也不适合大量食用,更不适合和其他寒性食物一起食用。同时食用两种寒性的食物会导致体内寒气增加,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腹泻、腹痛等症状。

常见寒性食物如:山竹、西瓜、西红柿、柿子、小米,绿豆、海带、冬瓜、苦菜、百合、竹笋等。

苦瓜不能和油腻食物同食苦瓜性寒,食用后会引起脾胃偏向寒性,而油腻的食物的消化吸收比较依赖胃肠,在吃苦瓜的同食食用油腻的食物则容易引起腹泻。

油腻食物如:脂肪,胆固醇含量高的,油炸类,肝,脑,肾,肠等,多数肉类(特别是肥肉)都是油腻的食物。

苦瓜不能和生黄瓜同食

苦瓜富含维生素C,这也是其营养价值的一个主要体现,而黄瓜中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这两者一起吃不仅口味不是很好,还会导致维生素C大量的分解,降低苦瓜的营养价值。

当然,这指的是吃完苦瓜再生吃黄瓜不宜,如果是把苦瓜和黄瓜一起熟食的,则没有关系,因为黄瓜煮熟则会去掉其维生素C分解酶,就不会影响苦瓜的维生素c了。

苦瓜不能和含钙高的食物同食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在食用苦瓜的同时食用含钙高的食物会导致两种食物中的成分在胃肠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草酸钙属于能以吸收的成分,会降低补钙功效,还会增加肾脏的负荷,长期如此可引起肾结石。

常见含钙高的食物如:钙片、奶制品、豆制品、动物骨头制作的食物如猪大排、虾皮、海带、坚果等。

哪些人不适宜吃苦瓜

1、缺钙

苦瓜中有丰富的草酸,会阻碍食物中钙的吸收,所以缺钙的人群不宜食用苦瓜。

2、脾胃虚寒人群

苦瓜是寒性食物,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会加重体内寒气,不利于*疗。

3、孕妇

孕妇的吃食要小心谨慎,苦瓜中含有奎宁,而奎宁会刺激子宫从而引起流产,所以孕妇在日常食用时要严禁吃苦瓜,以防对身体不好。

4、低血糖低血压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益气的效果,饮食油腻、血糖血脂过高的人可以适量食用,但是低血糖低血脂的人就要谨慎食用了,避免产生不适。

吃苦瓜需要注意什么?

1、苦瓜性寒,不适合大量的食用,也不适合生吃,食用过多可引起脾胃虚寒。苦瓜适量食用具有诸多好处,但是过量吃也会带来一些坏处,所以要控制好食用量,一次吃200克左右,即1-2根左右,一周吃2-3次就好了。

2、苦瓜中含有很多的苦味素,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胃功能欠佳的人群可先将苦瓜焯水处理,降低苦味素浓度。

3、苦瓜性寒,经期的女性也不适合多吃,食用过多可加重痛经的现象。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